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找到你

企图心太强,整部电影都能感受到力图去挤入“优秀”的行列中去。

整个片子都微妙的失控。

片子其实切中了一个很现实的点,各种形式的男性缺失的家庭,女性在这种环境中各自存在的痛苦。在这一点上其实是非常能引起共鸣的,母亲与孩子之间强大的联系在当时点映的场子也是引起了不少母亲的共鸣。

孩子丢失,母亲找寻,用了大量摇晃不安的镜头,是增加了紧张感但是也非常的晕。整部片子都十分的“用力”,我看的时候就很累,情绪往往才跟上剧情就已经发展到其他部分了。

姚晨的表演对我来讲也是重了,看得时候有一种拽着你的感觉,看的时候会有一种并非来自情绪感染后产生的压力。她撕心裂肺的时候我反而一下子出来了,在我看来她对付前夫时的傲气和不屑更擅长一些。

马伊琍扮演的是一位底层小人物,经历了磨难。她的表演在低的时候非常低,趴在泥土里挣扎的无力感,勇的时候非常勇,为了孩子拼尽全力的韧性。我看得时候是能和她的情绪产生共感的。

不过因为我这种独身主义者,对孩童有些畏惧,对家庭也并无太大兴趣,所以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始终是太“冷血”了一些。这种状态,沉不进去也是我不是特别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

但反过来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电影能像刀子一样刨开现实问题,哪怕只是一点点口子也比彻底视而不见烂在皮肉之下来得强。

评论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