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大逆不道”的说,我其实并不喜欢这部电影。

画面十分漂亮,浓重的雨打在画纸上,把观众按进水墨一般的氛围。可是却弥补不了我对剧情的不满意。

忘记是谁说的了,中国电影曾经的繁荣是建立在当时文学的繁荣之上的。我始终非常赞同这个观点,电影是一种艺术,表达美也是它工作之一,虽然我更偏向于表达。胡军那一方的人物设定对我而言实在是有点太单薄了,导致几方势力在同一个场子上角力的时候,一方坍塌,整个故事都有些不平衡。

少年将军和公主之间本该可以很美很少年游的故事生生撕裂只是因为立场不同,这个小插曲其实是非常打动人的。微妙的也被三石弟弟的台词破掉了一个口子。

技法上我觉得无可挑剔吧。这种几乎是将时间撕开重新缝合到一起的拍摄手法,加之邓超爆瘦的牺牲,虚虚实实都非常严格的卡住了每一个结构。都督疯狂偏执的状态,影子不断递进渴望见得天日的欲望,都很好的传递到了。影子这个打不死血太厚的设计瑕疵也显得不是那么明显了。头尾孙俪的惊恐,看见了什么,留出来的空白也许是雨一般无限的杀戮,不说,便显出匠心。一笔以断,但是意绵延。

可它始终,不是一个打动了我的故事。

评论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