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尾鱼一系列

开封志怪

不习惯短句,在习惯短句。

这部实在是没有办法习惯,不适应短句,不适应“打破第四面墙”的写作方法。完全没办法入戏。

买路钱章节

我不太能接受展昭和端木跳过包大人私自给犯人做决断的安排。虽然各有各的看法,就我本人而言,开封府作为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分工上即便有所重叠也不应该互相替代。

其实我并不太在意同人作品是否OOC的,因为在认知和理解上的差异可能根本没办法互相解释。总的来说我在意的不外乎是一个人的行为模式是不是符合逻辑。不过因为这个逻辑也是很主观的东西,归根究底不外乎也是我自己太过于自我意识罢了。

四月间事

这两本连着读,仿佛都不是一个人写的。

前面一口气看到了一大半,中间断了一下,每天随身带在身边也没有特别拿起来看完的欲望。大概正好赶上这几天我人比较浮躁。

有些小细节还能看到过去的影子,习惯写非人生物或者物品的心理活动。

盛装去赴死这个细节是很触动人的。一开始铺垫了,用外人的角度去看,渐渐的跟着故事看下来,隐约也能猜到但那个单薄的人物已经有血有肉了,触动也就真实了起来。

七根凶简

看起来还是很愉悦的。故事很抓人,整体性也很好。人物的个性也很鲜明,有一些大概是怨气撞铃或者其他我没有读过小说的梗,那一部分我比较难get到。

对于中国志怪故事我有一种特别的偏好,相对来说也更能进入阅读状态。文字读起来也轻松,没有特别出戏的地方。

最后一根凶简所希望营造的幻境我其实并没有特别的能感受,相对来说还是属于较不咬实的部分。

对于尾声和番外的分区不是特别的理解,觉得有些番外的内容属于尾声。

司藤

上部看了一半我暂时还感受不到人物的魅力,任何一个。

评论
热度(2)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