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生活万岁

英雄统统陌路,凡人皆为传奇,生活万岁!

一共有十五个人物,但节奏十分舒服。整个片子既有禅意又有诗意。

整部片子是凡人的众生相,人物切换却不会感受到不自然。每个人物抓去的关键点都不落俗套。

卖唱的张哥在晨光下歪歪扭扭地骑着自行车,因为醉酒骑得不稳,最后他从自行车上掉下来,有些迷茫地朝后看去。一直很清醒的人在这样空旷里终于露出了他的迷茫。

为了儿女创业而卖掉了自己房子的老夫妻,在街边卖早餐,镜头抓取了老人们的闲聊。聊儿女,聊天气,聊年轻的时候是同事,客户老太开玩笑的时候说道等他们发达了也会来买的。大家都笑,挥挥手抹抹汗。

在拉萨踩人力车的老头,年纪大了速度慢,人开朗爱聊。说自己是天地之间的一颗良心,决定回老家去,和朋友们喝酒告别。第二天安安静静地背着两个大包锁了门上车回家,斜靠在车窗上睡觉了。是关于他的部分最安静的时候,透过荧幕看见了生活的孤独。

在深圳送快递的小伙子对着镜头说自己做了对的事情不被人理解,童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镜头默默的接着他说他的“单车猎人”从水里捞共享单车,吃力地把单车从车库里拖出来,放他拉着单车行走的背影。

卖唱的一对失明老夫妻,两个人在家里摸着卖唱得来的钱币,一点点算着。老头摸到一张五块钱,高兴地说“又有一张五块的”然后递给妻子。妻子摸了摸说还是新的,特别高兴。老头笑嘻嘻地说“你还是小孩。”爱情的模样多种多样,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有稀世难寻的花。

......

生活并不是那么美好,生活也并没有那么差劲。

活着就是传奇。

评论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