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老爸102岁

人生中割舍起来最痛的大概就是子女了。不管是被迫割舍还是应该割舍。

片子里面102岁的老爷子讲了一句话“如果儿子长成了败类,那么你只需要记得他小时候就好了。”

其实故事情节我们都能猜到,所有人都知道老爷子为什么这么折腾自己的儿子。他希望在自己离开之后,儿子能更好的活着,享受生活,享受接下去的人生。他很迫切所以他的手段就更激烈。

等到儿子去完成种花的那个任务的时候,儿子已经对生活有了新的态度。他已经拾起了人生本不应该忘记的那些美好回忆,记得相伴了许久去世妻子的那些往事。但割舍比找回更艰难。

妻子去世前最后的时光是造成了老爷子决心的原因之一。老爷子说“不能让我的儿子输给你的儿子。”道理说起来很简单,一个只关心财产的后代根本不足以为之献出自己的关爱,可是越简单的道理越难以去实践。为了从美国回来的儿子准备药,准备水等等细节,更是让观众知道执念的深刻。

直到老儿子在机场摔掉了儿子小时候的储蓄罐,他才得到了从内而外的更新。

我最喜欢的影片里关于口哨的那段描述。老爷子说希望在自己去世的时候能吹起口哨,因为他的人生像一场比赛,在哨声中结束,告诉他做的很好。

所以父子俩在雨中欢笑、淋雨、跳舞,最后画面一暗,响起了一声口哨。与儿子摔储蓄罐离场的口哨一起,都是一声高喊:“做得好!”

一生的总结是一句做得好,多么了不起。

评论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