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自由主义与正义的局限》迈克尔·J·桑德尔#阅读中

这书其实并不是我买的,算是我帮朋友看的。阅读只是我的一个爱好,与别人爱玩游戏并没有什么不同,区别只在于我很少挑战我自己。像这类阅读起来特别自我挑战的书,大多都是帮朋友看的。


书中的自由主义的哲学基础大部分来自康德。

【以下所有未带下划线的观点都是我一家之言,一句都不可信,一个字都不要听】


“唯可欲之物才能成为目的。”-密尔


惟有“把自身作为一个目的,人们全都分享这一目的,因而在人类一切外在关系中,它都是一种绝对而首要的义务”的联合体,才能确保正义,避免用其他信念来强制某些人。也惟有在这样的联合体中,任何人都不能“迫使我按照他关于他人福利的观念去获取幸福”-康德

大抵是人人自私到极致,这些自私的集合体就能成为正义的标准。

对罗尔斯来说,任何具有正义能力的生物之首要特征,是其数量的繁多。正义不能应用于只有一个主体存在的世界。


评论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