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鱼翅与花椒》扶霞·邓洛普

1、我能理解外国人为什么会觉得皮蛋最可怕。

2、一个咸党豆花的外国友人让人欣慰。

3、担担面篇作者提到一家从来不假颜色的面店老板,最后一次相见是在成都旧城改造拆迁的时期。在一片段静残垣中给了她近乎于让她受宠若惊的热情,然后就再也寻不到他了。

回忆的更迭有时候是建立在现实坏境被改换的基础上的。

4、她对第一次见到宰杀兔子的描写大致可以和我第一次见到宰杀蛇类的场景相重叠。十一二岁的我见到满地蛇血和在血液里翻滚蠕动着的斩首去皮的蛇群,直到今时今日十多年过去了,依旧时不时的成为我的梦魇。

5、在野人才吃沙拉这一篇里作者写到中西方在饮食上的文化隔膜“说起来真是又好笑又讽刺。我的同胞们觉得中国人几乎还未文明开化,吃的很杂,什么蛇肉啊,狗肉啊,鞭菜啊,而中国人也用同样,的态度回应这种羞辱,他们觉得我们的食物太粗矿,太简单,半生不熟的,不也是不文明不开化的表现吗?简直吃不得。

这种矛盾冲突一是因为不了解,二也是因为傲慢。

6、她提到回归烹饪的本质,没有捷径,无法偷懒

很多事情其实都应该回到本质。

7、病从口入章节写的非典。她描写的中国湖南面对非典的紧张气氛,其实对于身处渔村的我来说还不够“紧”。那时的我们天天测量体温,略有疑点就要重复检查,回家待命。空气里都充斥着白醋的臭味。时不时传来某某学校某某班级集体隔离的消息。虽然大家照常生活,但是那种肃杀的气氛还是很浓厚的。

整个环境都有一种压抑感。并不是表现的多么枕戈待旦,而是那种情绪上互相传染的压抑。

8、沉浸到新的文化中,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风险很大,可能会破坏你内心深处的自我,甚至对你的身份认同产生深远的影响。

 

评论(2)
热度(3)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