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奇遇人生 第一季

第一期 赞比亚大象孤儿院 小S

小S真的是抓马又真实,共情能力特别高。职业病似得喜欢给镜头垫素材。

整个节目都很安静,逆光夕阳下的非洲,远远的陪着大象散步。和好友屎尿屁的闲扯。

真实可触的生存,真实可触的死亡。

爱有时候是一种远离。

 

第二期 追风少女 春夏

春夏处在一种游离在空间之外的状态时,非常吸引我。那种抽离感是在少女身上很难得的气质。

这个节目很适合早起看,画面调色不刻意浓艳,里面的人物连声音都偏低,没有普通综艺的花字去刻意引导你的情绪。连我这种完全不信任屏幕内人物真实性的人,都很愿意去认为这是本真的东西。

春夏的透,大约是建立在现实的厚度上的,提到的关于家中女性都离婚并没有给她展示过婚姻美好的样子。

在我这个年纪,被希望进入婚姻不止来自于长辈还来自于同辈与小辈。可是就像春夏坦诚的,周围的环境并没有展示过婚姻的劣超越了优,那么不去追逐就是我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我很喜欢节目在一些细节上面的选取,用嘴开瓶盖,遇见大风时给自己拉兜帽等等。很细,很真实,很能引起共鸣。

触摸到风的形状,是触摸一个鼓起勇气的自己。

 

第三期 窦骁

窦骁太苏了,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这样的朋友。

不管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情绪陷入了低落和烦躁,身边有一个人依旧高高兴兴的做着享受生活的事情。安抚情绪的话语也不激烈,幽默也不刻意,很自然很舒服,安静又热闹。

个性独立,目标明确,是个男孩也是个男人。站在山巅也不是睥睨众生的姿态而是分享世界的姿态。你会觉得这样的人想做到的都能做到,有野心又不被野心支配。

 

 

第四期 老人院 毛不易

老无所依,老无所养,晚景凄凉。

这世上满地都是苦难,拾也来不及拾,拍也拍不干净尘土。

只是在路旁鼓掌的人群,不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对这世界最大的贡献与善意就是努力而积极地活着。

“四十岁就是新的二十岁。”

 

第五期 古巴 朴树

人生要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会花上在外人眼里很值钱的东西,可是外人的“眼里”重要么?

想太多了,爱自己才是重要的。

 

第六期 拳击 蔡宗菊 宋佳

看女孩子们相处是一种享受,柔软的,坚强的,美丽的,蓬勃的生命力。

拳击是一种孤独的运动,享受那种孤独。

孤独是有毒的美食,要一点一点去把毒液转换为欢愉。

 

第七期 范晓萱

我能get到现在的她,与自己在一起,不想被看见。参与别人的世界也不破坏别人原生的东西。

能有余韵做自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第八期 李诞

对李诞先生观感一般,不想写。

 

第九期 白举纲 赵立新

 

第十期 


 

评论
热度(1)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