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谋杀手段—用刑侦科学破解致命罪案》

1、有一个案例我特别感兴趣,觉得特别有意思。其中提到一件事情,说的是。“大把的罪犯,愚蠢至极,他们没有一件事做得对,却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线索。”狗屎运对阵60个目击者:曼努埃拉·施耐德案,这个案件里,两个既业余又愚蠢的罪犯,他们缺乏计划的随机犯罪方案里,种种巧合和无数不可靠的证人,造成了造成了这一个简单的案件变得曲折离奇,不可控制,非常的戏剧性。

2、这本书很奇妙,甚至还有反驳希特勒在我的奋斗里,所说的一些缪用基因学内容来阐述他的种族主义的论点。希特勒支持国外的一个案例,他主要是为说明,另一个案例(林德贝里绑架案)的一个基因学上的观点。书里提到,“从基因学的角度来说,没有绝对的好或坏,健康或赢弱,只有对不同环境的不同程度的适应。”

3、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原型故事,本来就非常具有戏剧性,真实案例的整个过程也非常具有可读性。东方快车谋杀案所写的故事是,原型故事发生之后的事情,所以这个故事可以成为他的背景故事来阅读。这个故事是,小查尔斯·林德贝里绑架案。这本书显然很重视这个故事,所以花了大量的篇幅去描写这个故事里面的方方面面。这个故事从各种细节说明证据串联案件的重要性。

4、这本书的信仰,就是福尔摩斯所说的:“当所有其他的可能性都被排出时,剩下的,无论多么不可思议,必然是真相。”

5、“对专家来说,案件调查结果所产生的影响并不重要,他或她的工作是找出真相,而不是追求正义。专家会专注于调查,而将解释工作留给警察或律师。”

6、“对专家而言,嫌疑犯的生活方式在其他人眼中是否合理,以及该嫌疑犯是不是真善美的榜样,根本无关痛痒。唯一让专家们忧心的是罪证本身,而不是它们在整个案件中起什么作用。专家们的结论将会导致怎样的社会或者法律的后果,将由其他人来决定。”

BONES里曾经有一集,骨头姐并不是陪审员席喜爱的专家,她太过于专业并且傲慢,而那个案件里,陪审员制度很大程度决定了是否能将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绳之于法。在那集的最后,她作为一个法医人类学家将自己沉降为一个普通人,用最直观的方法去阐述那具受害孩童的尸体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惨绝人寰的伤害。罪证的本身是客观的,而递交罪证的专家是有道德操守需要坚持的。

7、1970年美国是可以申请自愿阉割的。

8、要是看一本这个类型的书没看见辛普森案,都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了。

评论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