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艳阳暴雪(下)&(尾声)

和现实无关和现实无关和现实无关!

没有感情故事

我知道这个侦探故事有bug,我非常清楚bug在哪里,这点就不要吐槽了。拜托,谢谢。

人物属性分别来自《唐人街探案》《琅琊榜》《器灵》《浪花一朵朵》《小别离》

大概这样吧,想到啥再补充。

按你胃,食用愉快。



(下)

在一片尖叫低呼中刘昊然感觉到挂在他身上的彭昱畅浑身一僵,然后迅速又果断的伸出伤了的胳膊拉住往窗口靠过去的张子枫,用得力气打了一些,疼得他额角都是汗半个身子都在微微颤抖。他缓了缓呼吸,对张子枫说:“妹妹,别看。”

“你别吵了!”还没等张子枫点头,一直在走廊最后歪靠着墙的古峰冲瑟瑟发抖的陈星吼了一句,冷冷看了一眼众人,推开大家来到窗边,“我操!”撑着窗框翻了出去,只听他落地踏着玻璃碎屑走了几步,一连串的骂娘之后才提声说道:“陈姐摔死了!我操,你们他妈的谁报警啊!”

张子枫一听,扭头就往后跑,跑到走廊尽头忽然踉跄了一步,狠狠扶了一下墙还是摔到了。她往墙上一抹,歪着身子蹭着墙站起来接着往外跑。她的身影才消失一会,就听见她惊慌失措地喊道:“哥!电话不通!”

“松韵你扶着他!”刘昊然将人交给谭松韵,也拨开众人往外跑,客厅里张子枫整捏着断了电话线看着他。他停了一会环顾四周,毫不迟疑地从大门出去,沿着墙绕过了整个建筑来到走廊窗户之外。古峰蹲在地上,满手都是血,窗外碎玻璃满地,陈姐躺在玻璃之上,不够明亮的光线之下只有浓重的血腥味却看不清满地鲜血。不过刘昊然一时的目光却被更远处的东西吸引住了,跟在他身后的众人也都停下来,呆呆看着远处。

远处的夜空下,岛上唯一的信号塔像点燃的火焰一样烧亮了一块天地。刘昊然掏出手机,果然手机信号已经空了。陈星跌在地上,压抑地哭声轻轻地想起。郁南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她浑身一抖离他更远了一些。郁南有些尴尬,咳嗽了一声站了起来。刘昊然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彭昱畅。彭昱畅抱着受伤的肩膀挡在张子枫前面,一张脸在光线里惨白。张子枫整个人笼罩在他的影子里,只有拉他衣袖的手指用力到发白,他拍了拍她的手背,勉强扯了个微笑。

刘昊然压下心头浮起的那一丝不安,深深吸了口气转向尸体,拦住了古峰试图去碰触陈俏身体的手。刚她掉下来的时候整个人砸在了向外打开的窗子上,本来就已经碎裂的玻璃统统被砸了下来,连窗框都拉扯了下来,尸体腰部姿态扭曲但致命伤还是脖子上还在冒血的伤口。深可见骨的伤口几乎切断了脖子,刘昊然皱着眉头往二楼看去。一楼挑高的设计让二楼的阳台从一楼看去显得异常高,陈俏大约是看到了燃烧的信号塔所以从卧室出来,然后摔了下来,立时毙命。

“我想去……”刘昊然拍拍手站起来,一道冷光从远处的树丛里射了出来,笔直地朝着张子枫的方向而去。

“妹妹!”彭昱畅回身朝张子枫扑了过去,她连退两步,两个人撞在身后的郁南怀里。老人不受力被撞得闷哼一声,谭松韵几乎是下意识地去扶他。彭昱畅和张子枫重心一歪,两个人狠狠地撞在地上,彭昱畅肩膀上的绷带立刻渗出血来。

就在这一切发生的同时,一枚弩箭射在砖墙上,咚一下弹了一下才反落到地上。

“谁?!”众人一团混乱的时候,古峰拔腿冲进了树林。刘昊然才跑了一步就被杨星抱住了胳膊,她一张脸还有未干透的泪痕,连声音都显得气短,“快帮帮……看看岛主……他昏过去了!”顺着杨星的手指看过去,彭昱畅垂着头靠在张子枫的肩膀上,额角的头发已经湿透了,连嘴唇都咬破了,似乎听到了杨星的话,他抬头看了看刘昊然,微微翘起嘴角试图笑一下,疼得立刻又收了回去,摇摇头嘴巴动了动。他没发出声音但是刘昊然看懂了。

“没事。”

刘昊然扭头冲进了树林,一路分辨着古峰踩出来的路,没走多远就看见地上扔了一把弩。他停下脚步站在弩的位置往回看,这个死角刚好没有任何树木的遮挡,张子枫的位置上方挂了一盏照明灯,正是瞄准视角最好的位置。但,那个高度?刘昊然对着射击角度往后退了两步,果然撞到一棵树,踮起脚仔细的在树身上摸了摸,果然摸到了一道细细的痕迹。

古峰气喘吁吁地从树林里跑出来,他顺手捡起了地上的弩,“走?”

“走。”刘昊然看了他一眼,脖子上的纹身显得凹凸不平,似乎是纹在了什么伤口之上,“你脖子以前受过伤么?”

“啊?”古峰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冷笑了一声,“是啊。”

“因为什么呢?”两人并肩往回走,每一步都是植被被踩倒的“咔嚓”声。

“烧的。”古峰掂了掂手上的弩,“哗”地转身对着刘昊然,没有装弩箭的弓弦“嗡”地一声猛烈一震。刘昊然的刘海被弓弦带起的空气吹起,又慢慢落了下来,他面无表情看着嘻嘻笑着的古峰,并没有说话。古峰把弓弩丢到他怀里,远远地回头看还燃烧的信号塔,“那火比那还大吧,烂泥就是命硬。”说完指了指自己脖子那片画工拙劣的纹身,盘亘在他脖子上的龙连线条都涣散了,看上去还不如一条虫,但在烧伤的疤痕之上透出一股浓烈的杀气,“你知道黑拳怎么才能赢么?”

“……”

刘昊然看他从黑暗走进灯光里,冲郁南摇摇头,撇了一眼拿着弩箭被张子枫扶着的彭昱畅,他忽然回头笑着说:“不怕死。”

“没找到人?”彭昱畅问刘昊然。

刘昊然摇摇头,说:“没有,只有这把弩。不过…...”不知为何,他停了下来没有再说下去。谭松韵疑惑地看着他,他揉了揉她头发,“先去二楼看看吧。”

“我带你去吧。”彭昱畅带头往回走。

刘昊然还没说话,郁南先插嘴说道:“我年纪大了,受不了刺激,就不上去了。”说完看了一眼王大保,“陪老人家喝点酒压压惊?”

“正想找你喝呢。”王大保身上还有酒气,这话说得凶狠。

刘昊然偷偷拉了一把走在他前面的谭松韵,朝郁南和王大保抬了抬下巴。谭松韵一脸不解回了他一记摇头。刘昊然拉过她的手,在她掌心里轻轻描了两个字“偷听”。谭松韵眨眨眼,背着手,在后背打了一个“OK”的手势。

刘昊然跟着彭昱畅和张子枫上了二楼,陈俏的房间要不是打开的行李箱,几乎像是没人住过,床上反扣了一本书,书旁边扔了一张书签。阳台的门大开,海风习习甚至有些冷,窗帘鼓起像房间里的两面旗帜。刘昊然来到阳台,阳台铺了光滑的大理石,青灰色的石板上落了一只倒扣的拖鞋和翻倒了一杯水,冰块还没有完全融化,水迹一大片,石制的围栏要比寻常的稍矮一些。他蹲下来,伏下身去看杯子,伸出一根手指量了量杯长。

张子枫扶着彭昱畅在房间里,压着声音问彭昱畅:“陈姐是因为踩到水滑倒才摔下去的么?”

刘昊然背着他们两,彭昱畅的声音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张子枫,等到他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站起身来,才听见他说:“哪有那么巧合的事情……”

刘昊然在房间里细细地翻了翻,就像一个普通的被入住的酒店一般,除了必要的生活痕迹,几乎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他从房间的浴室出来,看见彭昱畅弯着腰看放在床上的那本书,手老实地抱着胳膊不去碰到任何东西。“怎么了?”刘昊然凑上去,那是一本《雪国》。

“这本书好看么?”彭昱畅维持着弯腰的姿势侧过脸来看他。

白茫茫的封面上,角落有一片被雪厚厚盖住了屋顶的房屋,有一种极干净的美感,刘昊然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看过,大概好看吧。”

“嗯。”彭昱畅直起腰,从口袋里又掏出一根棒棒糖,“要糖么?最后一根。”

“……好……”

刘昊然刚要接过,张子枫却一把按住了彭昱畅递糖的手,她不好意思地对刘昊然笑了笑,扭头对彭昱畅直着嗓子说:“哥!你糖沾了血了!”彭昱畅愣了愣,棒棒糖迅速收回掌心塞回口袋,也抬头对着刘昊然不好意思地笑。

“昊然!”谭松韵扒着门框叫刘昊然,他急忙应了一声,跑了出去。“你松什么气啊?”

“没事没事…...”刘昊然正了正脸色,“怎么样?”

谭松韵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机,说:“都在这。”

“录了?”

“我在他们之前假装倒水把手机塞到了吧台里,应该都录到了,他们已经不说话在喝酒了。”

“好样的!”刘昊然接过手机,又问道:“其他人呢?”

“古峰原本一直没动坐在沙发翻杨星的塔罗牌,我上来的时候他就一起上来了。”谭松韵想了想,“杨星我一直没有看到。”话音刚落,就听见尽头杨星从自己的房间推门出来,她看见他俩在走廊上也吃了一惊,她往回缩了缩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路过他们身边轻声说了句:“渴了,我下去喝点水。”说完便急急忙忙拐到楼梯里。彭昱畅和张子枫也从房间出来,冲他们打了招呼,也下楼去了。

刘昊然这才打开录音。

王大保的声音直愣愣地传了出来:“郁院长!我看这就是冲着我们来的!”

郁南的声音也明显慌张起来:“你小声点!这是意外好么?!”

“意外?快艇被炸了,电话线被切了,信号塔被烧了,你说这叫意外?”王大保冷笑了一声。

“我看陈会计只是吓到掉下来而已!”

“你别傻了,那箭你以为是对着那小女娃的吗?当时那个位置,是对着你吧!”

“只是凑巧!”

“你别嘴硬了,知道当年的事的就是我、你还有陈会计,”录音里传来一阵撕扯的声音,“当年拿了最多现金和保险的就是你!我和陈会计只是喝个汤!”

“喝汤?!这些年你从我这里拿了多少钱了?!”

“呵,这不是应该的么?我的郁大院长,当年你让我把偷听的小孩关进孤儿院起火的厨房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你是什么意思?”

“我鬼知道你这个黑透心肝的人还会做什么!”

“你给我把嘴巴闭紧了,警醒点,明天一早就会有船来,一切到时候再说。”

“哼!”

谭松韵紧紧捂着嘴巴,瞪着一双大眼睛惊恐地看着刘昊然。刘昊然捏紧手机,耳边响起了古峰说:“不怕死。”他把手机塞回给谭松韵反身回了陈俏的房间直接冲到阳台,在栏杆居中偏右的位置用手机照着一寸一寸看过去,一点异常都没有。他不死心把鼻子也凑过去,一点一点闻,忽然支起身子超外探去。谭松韵立刻按住了他,“你干嘛呢?!”

“别担心。”他俯身看去,果然在栏杆外发现了一个细微的血点,边缘有被擦拭的痕迹。他翻过身来朝上方看,灯光太弱,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朝上照去。一枚银色的钉子在血迹的正上方。“原来如此。”

“怎么?”

“射向张子枫的那枚弩箭其实想要射杀的是郁南,我在射击角度位置的树上发现了鱼线的痕迹。弓弩被鱼线固定在树上,发射装置上拉上弹簧,那样控制弓弩发射之后拉紧的弹簧就会把发射装置反向弹向树林深处。古峰先从楼下厨房外走廊的玻璃下敲下一块,锋利的一端朝下用鱼线吊着挂在阳台上方。让信号塔着火,他躲在走廊里,不巧碰到了去厨房的彭昱畅,在昏暗中袭击了他,用力推窗跳出去制造窗户摔破的假象。在大家慌乱中让陈俏注意到自己,松开鱼线让玻璃切向她的脖子。然后绕过建筑默默汇入我们。然后再次从窗口第一个翻出去,打散玻璃收回鱼线,万一陈俏没死他还能再补上一刀。”

“等等,那他怎么保证她会趴在那个位置?要是歪了呢?”

“陈俏比我们先到,但是各处保持的还像刚入住一般。你再看地上的杯子和水迹,门又只能向外推开。门外有大事发生,穿着室内拖鞋爱干净的女性,正前方又有明显的障碍物和一大片水,而叫她的声音也是从右手边来的。她会下意识地往右。这时候只要让她向下看,比如说自己就是当年孤儿院那个偷听的小孩。”刘昊然再看了一眼水迹,“水太多了,这个杯子装不下的。”

刘昊然皱着眉头再看了一眼那个被擦拭掉边缘的血迹,“动脉割断喷射出来的血迹沾到了栏杆,”他脑海里浮现出杨星面对快艇大火时歇斯底里地哭泣和刚刚从房间出来瞬间的慌张,慢慢说道:“他还有一个共犯,在我们注意弓弩的时候,先上了楼,清理了栏杆上的血迹,摆上了书,放了几块冰块。”

“不……”谭松韵张了张嘴,想反驳几句,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门口却传来轻笑,杨星从门外慢慢走了进来,再也不是那个唯唯诺诺见人就害怕的小兔子的样子,她嘻嘻笑着来到他们面前:“其实你们漏了一点点细节,可是还是好厉害啊!”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团鱼线,摊开展示到他们面前:“我呢,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我还在阳台中间拉了几道鱼线,这样她出来总要被绊倒跌到那个附近的位置的。我们试验了无数次,真的操作的时候还是很害怕会失败呢。”她扔掉鱼线收起笑容,指着远处还在燃烧的信号塔,“你看,我其实已经不怕火了。我唯一害怕的是上天不让我成功。那时候我被从他们砸破的门里被拖出来,总算是醒了,好痛好痛,怎么都出不去,只能往上爬,就从那么高的地方往下跳。”

杨星仰起脸,试图让眼泪不要流下来,“那年的雪多大啊,厚厚的。我可小可小了,摔倒雪里也没有多大的坑吧,分不清是痛还是冷,眼前一片漆黑,只知道听着他的话,要跑,不要睡。你看!”杨星一展胳膊,“还活着是不是很了不起?!可是他们要活不成了!统统都要活不成了!!!”

刘昊然只听见彭昱畅一声怒吼:“古峰!你疯了么?!住手!!!”

“厨房!!!”刘昊然猛得醒过来,他一把推开杨星,朝楼下跑去。杨星的声音在他身后,边哭边笑边喊:“你救不了他们!但我们可以救他们!哈哈哈哈哈哈快烧吧!”

刘昊然冲向通往厨房的走廊,只看见张子枫歪在沙发上,走廊入口彭昱畅被狠狠从里面推了出来,他撞在墙上,挣扎着站起来晃了晃脑袋朝里走了两步就软倒在地。刘昊然转过去,古峰笑着朝他挥挥手,然后走进阴影里。走廊里隐隐约约都是煤气的味道,他心里一惊急忙拖起彭昱畅背到背上,起身的时候没站稳摇晃了一下,扶住了墙。那还是张子枫之前摔倒的位置,留着一个不完整的血手印,有个血点像泪一样在手指之间,触目惊心。

很快,爆炸声响起,热浪追在他们身后。还是那扇窗,还是那个熟悉的落地之声,仿佛是一个休止符,停止了所有爆炸,只剩下满眼的大火。

刘昊然背着彭昱畅,谭松韵拉着张子枫,远远的站在树林里,看着岛中间无边无际照亮一切的大火,仿佛天亮了。

“哥哥,醒醒啊,天亮了。”

(尾声)

救援的快艇里坐着一身狼狈的四个人,张子枫披着毯子窝在披着毯子的彭昱畅旁边,谭松韵斜着身子一直盯着海面不时抬手擦眼泪,刘昊然叹了口气,揉了揉她的头发。张子枫听见低低的啜泣声,拉了拉毯子,靠过来拍拍的肩膀,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在毯子上擦了擦,递给红着眼睛的谭松韵。

“谢谢。”

“恩。”张子枫很快又窝回了彭昱畅身边。

快艇到达岸边,四个人鱼贯而出。直到落地,刘昊然深深吸了两口气,才觉得踏实下来。

“谢谢。”彭昱畅勉强把自己收拾的利索一点,手上抓着毯子跟刘昊然道谢:“谢谢你救了我。”

“…...不客气。”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客套的回应一句。于是握手告别,刘昊然坐上的士,谭松韵已经在里面剥糖纸,“他们的这个糖特别好吃,诶呀,棍子上沾了点脏东西,你有纸巾么?”

“我看看!”刘昊然一把拿过糖,白色的糖棍上沾了一点已经发暗的血点。

“最后一根了。”“我被从他们砸破的门里被拖出来。”“我们试验了无数次。”“我们可以救他们!”“古峰!你疯了么?!”“哥哥,醒醒啊,天亮了。”

妹妹咬着嘴唇憋着哭声亲手把刀慢慢捅进哥哥的肩膀,还是有血溅到了墙上。妹妹反身出去,哥哥苍白着脸,忍着剧痛朝走廊尽头的窗户走去。确认了窗外的人一切就绪,在他割断鱼线的同时大吼,奋力推开窗,然后退后。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的走廊。

操控着发射器的哥哥在将人带进灯光下之后在发射器发射之前冲向妹妹,用伤口再裂开一次的代价打算用一枚并不打算杀人的弩箭再次制造一个不存在的凶手。

在被喂了药之后意识混沌打算冲入爆炸拯救同伴的哥哥和一直在等待天亮的妹妹。

刘昊然猛地回头,车窗之外的艳阳之下,兄妹二人浅浅的笑着看着车子离去,他们周围是漫天大雪。

漫天大雪送别炽烈艳阳。 


评论(10)
热度(36)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