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谐波干扰云

一等任性 酒品上流
哄自己玩儿
不推荐fo我

见字如面这一期读到李叔同的信。

变成了弘一法师,留下了世间的妻子和孩子。

我想起我几年前遇到的一位客户,期间吃饭,因为我想去看佛寺所以聊到了他的一位竹马出家而去的事情。

讲到他时常看竹马的老母亲,讲到老母亲的沉默,讲到整个家庭笼罩着一层伤感。他自然是站在一个俗世的角度去描述,我也从来没有得到过大师们心态的描述,无从得知。

只是俗世里的人包括大师们的家人,都是无法超脱开来的。

那位客户说,他有时候想去找找他,后来还是作罢了。

说到他竹马作为居士的时候,家人的忧虑与害怕,真正出家之后也算是得到了一个答案,心定了。

曾经看一本言情小说里男主角的一句情话。

我擅长等待,但不代表我不会害怕。

也许都是理解的,但不代表不会心伤。

家里有佛教徒,所以对于佛更为敬畏一些。平时能不提便不提,非要提起也尽量用一些不太直接的说法。总是怕冒犯。

慈悲是宽广的爱意,而寻常人都是那么小,触不到这爱的边界,也自然会害怕的。

现在所爱提的佛系,怕只是爱不起,便只能灭了这欲望。

你们心里还有欲望,何必用这么些词来矫饰自己?

俗世俗人,坦率些可爱。

评论
热度(1)
2017-12-21